樱桃承花

灵幻新隆激吹 虎妈 花厨 兴迷 耀厨

今天终于把这部动画看完了,断断续续一个多星期,曾多次因为心疼少爷想过弃番,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又点开了下一集。
故事大概是侵华战争前开始的,两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到著名的八云家学落语。一个是孤苦伶仃但快乐开朗的信,一个是不被父母重视的少爷菊,但是两个弟子却截然不同。信的落语才能是天生的,就好像有的人无论怎样逗笑别人都只是涂添尴尬一样,信只要在那里站着他开朗的表情就会引的别人发笑,而从小受到良好教育和别人冷眼的菊,为人内敛敏感,一时间竟然找不到最适合自己的落语。而在这里,菊的嫉妒、焦虑、不甘却又无可奈何,动画的制作人用了将近两集的时间来描写:菊的内心独白,对信玩乐行为的不满,在黑暗中默默听着信落语的神情…看似松散的几个镜头把菊的心理活动描写的淋漓尽致,也让我产生了与菊相同的心情:谁年少的时候还没有个怎么也追不上的人呢?那种连他的项背都难以追赶的无奈,才是最让人怅然若失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